為了讓喜愛畫畫的小朋友有更多表現的空間,我們從2003年初開辦第一屆兒童創意著色比賽,從第一屆的可愛動物、第二屆的郊遊趣到第八屆的校園生活,每一屆的命題都以小朋友的周邊生活取材,希望透過畫畫比賽讓小朋友更用心的觀察身邊的人、事、物。並透過獎項的設計,讓獲獎者可以和同儕分享喜悅。

 經過幾屆的舉辦,發現雖然每一份畫作無論技巧高低,都充滿小朋友天真浪漫且饒富創意的精采表現,但礙於名額有限,難免有遺珠之憾。為了讓比賽更有意義,在第六屆開始與家扶中心合作,凡是來稿一件我們就捐贈一元給家扶中心的小朋友,雖然金額不高,但這卻代表來自全國小朋友的愛心。我們希望讓小朋友知道,即便畫作沒有獲獎,但是他們也盡了一己之力幫助了社會上某處的小朋友。希望透過這樣小小的舉動把小愛匯集成大愛,讓小朋友在活動過程中透過師長了解社會上還有許多需要幫助的人。孩子是未來的希望,如果能夠從小教育他們施比受有福的觀念,相信我們的社會將更加和諧。


瀏覽方式